喬伊絲和小查變成鄉下人囉~~~哈哈!!
我來想想搬來至今究竟在自家庭院周圍就能看見的動物有哪些??

搬來第二天清晨,咱家大門口赫然出現蟾蜍!! 這算是好兆頭吧!!
之後幾天,一隻金龜子飛進客廳,翅膀嘎嘎作響,把牠請出門囉!
還有庭園澆花時被樹上的蜥蜴嚇了一大跳!! 
白天有時還有蝴蝶翩翩飛舞,下雨天也會發現蜻蜓的蹤跡,
雨天的夜晚還有一群動物會出現就是蟾蜍了,在草地上跳呀跳!

晚上我和小查就盯著蜘蛛很努力的織著網,很有邏輯的拉線,
躍上躍下拉出主幹線,再慢慢一圈一圈的由內往外圈織,十分堅固,太厲害了!
難怪小查在公司管理上最愛給大家上課的就是蜘蛛網震動型管理了! 很難得有機會默默觀察!!很有意思!

還有飛娥蚱蜢與很多不知名的小蟲兒!! 夜晚還有鳴伴你入睡!

比較誇張的是蜜蜂,平時在洗衣間偶而會發現一隻飛來飛去,不以為意,
但在前天同時發現3隻蜜蜂!!!見鬼了!
越想越奇怪,哇仔細一看,~~~~這些蜜蜂準備在洗衣置物櫃的洞洞築巢嗎??
看這些蜜蜂很忙碌的飛進飛出,賣力的勒!! 更嚇 !!
趕緊討救兵叫小查來看,噴點消毒水,請蜜蜂們搬家吧!!!

這還不打緊,
今天,是最震撼的一次,
我仍是在洗衣間整理盆栽時,忽然聽見〝嘎〞〝哇〞~~的叫聲,很大聲很清楚,我很確定就在我身邊,
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,且聲音頻率不一致但不間斷,

到底是什麼聲音呀?
剛出生的小貓嗎?還是什麼小鳥被困住嗎?
是在屋頂嗎?....還是旁邊的排水溝裡??.....唉呦!那樣的唉唉叫聲讓我渾身不自在起來,

我很害怕又很小心的搬出梯子,由高往排水溝一看,還在尋找時,另一聲嘎哇@$&,(ㄟ很難形容的叫聲...),
比剛剛更為犀利,讓我差點從梯子上摔下來,
就在這時我看見了!!!!  我也快昏倒了!

就在圍牆外的排水溝角角裡,赫然發現有一隻小蛇!!
而且.........那個淒慘的叫聲,
就是小蛇嘴裡頭的那隻小青蛙所發出來的!!!
OH!! 我的天呀!!!!

這一 幕讓我心頭全揪在一起了!!!
超級震撼!!也超級難過!!

趕緊討救兵叫小查來再次確認,證明我沒眼花,
實在招架不住,先閃到一邊,
和小查討論很想救救小青蛙,小查說我們要救或許很容易,
但大自然的生存法則,食物鏈的關係,適者生存,這是不變的道理! 我懂!
只是親眼所見的震撼前所未有,

唉!!這感覺真不好!

我能做的就是在心裡默唸祈福小青蛙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bt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