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條新聞!!  快~~報~~~~
就在2008年的6月25日,星期三,我 喬伊絲,在法律上從單身少女變成李太太了.......



你問我感覺喔.........可能是過程太迅速,還沒什麼太大感覺耶!!!ㄎㄎ
有啦~~就是有更深的體認,這是自己選擇的人生,未來就要更對自己負責......

再前去登記的前一刻,我與小查還滿身大汗的跑上跑下整理房子呢......
眼看請媽媽幫我看的農民曆日子就快要過中午了,兩個人腳上還只是踏著涼鞋就趕緊出發......

前些日子我們已經辦理過戶口轉移,所以結婚豋記就是在花蓮市戶政事務所喔~~~



結果我是笨蛋,居然把特地請表妹帶上來給我的戶口民簿給忘在家裡,暈~~~
但因為辦理過程需要一些內部處理時間,所以我留下,可憐的小查只好再幫我跑回家一趟囉~~

意外的插曲~~~~哈哈!有時當個笨蛋也能省錢耶~~~
唉呦,就是小查準備回到車上開車時,攔截了正要被拖吊的車車..........好險!!!
我們的結論是:
在花蓮呀......雖然紅燈有時常被當作參考,紅燈右轉也時常發生.......
但違規臨停,拖吊拖吊!!!!    哈哈!!要乖喔!!


言歸正傳,說起結婚登記,原本打算先公證結婚,
結果剛好遇上新制的實施,不過我認為比公證結婚更加方便~~
只要是公務員上班的時間,任何窗口都可以辦理喔,
備妥戶口名簿、印章、身分證,還有還有...就是結婚書約啦!!
在網路皆可下載,和公正結婚一樣就是要有兩位證人,
而結婚書約就是改為書面資料,包含我和小查與兩位證人的親筆簽名蓋章與id號碼、戶籍地址等個人資料!!
醬子就ok了!

辦理過程很順利,唯一需要等待的就是新版身分證更新囉~~

登記結婚費用
當天所花費金額的部份:
更改身分證手續費50元,x2人
申請結婚證明書100元,
總共花費200元 就搞定!!


在等待身分證的時間和小姐聊天,
小姐說新制以來,很多對新人也都和我們一樣,先在農民曆上挑個好日子就來先登記,
不一定得結婚當天穿個白紗跑來辦理啦.....ㄏㄏ



新版身分證出爐囉~~

「照片的變化性不大,恩~~可以繼續沿用」小姐說,我們不需再另準備照片


重點來了~~~~
也就是身分證的背面......配偶欄的部份......阿!!空了30年的配偶欄,就在10分鐘後就多了一個人的名字,
好不習慣喔~~~~~~



連同地址也更改成花蓮市囉~~~~現在可是變成道地的花蓮人了!!!


不過在更改戶籍地址卻有點小感觸~~
原本掛在高雄家的戶口名簿裡頭,戶長是爸爸,結果在次女我的名字上被劃了一個紅色斜線
後頭註明已遷出,...........好不捨阿!!為何不能保留下來呀????幹麻把我的名字劃掉呀??
這樣感覺我好像不是家人的樣子了...... 討厭的紅斜線!!!!!
擔心爸爸媽媽看見會和我一樣難過......



本來理當在辦完手續後該來拍個甜蜜合照~~~
不料正值中午休時間,門口居然遇不到半個路人.....超怪!!.又不好意思請裡頭小姐出來幫我們拍照,
所以...!!分別拍張照片紀念一下吧~~~

喬伊絲


小查
老公你是牙齒痛嗎......哈!



嘿嘿~~如果你以為這樣就算結婚了,no no ....
當然不能就這樣偷偷嫁掉了呀!!ㄏㄏ
該有的禮數還是要走的囉~~~

登記結婚只是第一步驟啦~~~~~~~(別再臭罵我們了啦!! 只是先登記咩.....裝可憐中)
一來是因我們已經一同買了房子搬了新家,
二來也是要先讓爸爸媽媽安心一點,

接下來的日子,除了努力經營小熊多多民宿外,
預計拍婚紗、訂喜餅、辦婚宴....等結婚細節與爸媽討論後,再將訊息分享給大家喔~~~

labt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