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們一家四口探訪了傳說中美得不像話的 『慕谷慕魚』啦!!^_________^
 
這地方我們走了幾趟,每次走到路口就又折返,因為慕谷慕魚隸屬山地管制區,必須要先在銅門派出所辦理入山證才能進入喔!
這趟時間來的早,就決定辦入山證進入一探究竟!!
 
備妥身份證填寫資料,每人10元規費喔!
 
 
小查乖乖表填寫入山資料囉!!^^
 
 
到了入口,將填寫好的入山證交由警察先生停車檢查喔!!
 
 
 『慕谷慕魚』這聽起來是這麼樣神秘,一定要來好好瞭解一下喔!
 
慕谷慕魚(Mukumugi)名稱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。指是當初最早遷徙到這裡的太魯閣族人(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地區與榕樹部落),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。

大約三百年前,原本居住在南投春陽溫泉太魯閣族慕谷慕魚 (Meqmegi) 等八個家族,翻越奇萊峰能高山,來到秀林鄉木瓜溪的河階地開墾定居,在美麗的山水間開啟新的生活。

慕谷慕魚(Mukumugi就是第一個來到此地開墾的家族,因此這裡就稱為「慕谷慕魚」,這地區內有木瓜溪清水溪兩條河流流過。後來又因為這裡產銅又是交通隘口,所以也稱為「銅門」。

 

美的很感動!

另外還有一段故事,在數年前,慕谷慕魚的太魯閣族人發現溪中魚類資源因非法電魚、毒魚而等嚴重破壞,於是在1998 年起凝聚族人共識,著手進行護溪護魚工作,花蓮縣政府還於2003年5月20日公告封溪禁漁的保育措施,自此部落還自組河川巡守隊,展現愛護自然環境的精神。終於在經過三年的休養生息後,這處美麗的秘境終於將在今年的5月20日才重新開放,我們也才有機會在一探這神秘仙境。

當你進入之後,車速只要慢慢開,路況還很不錯,只是比較小一點,

也由於附近有電廠,公務車行駛,遊客的車建議停下來,用步行的方式來下來觀賞也不賴!

 

沿路需要過幾個山洞,很有意境喔!!

兩隻狗狗跑過頭~~趕快折返回來^^

「哇~~~怎麼這麼高!!!嚇!!!!」兩隻狗寶貝又想下去又不敢下去,哼哼叫了啦!!

「來~~拔拔抱!!!」厚~~~真是父子情深哩^___^

除了這如祖母綠的水色,石頭上留下的清楚風蝕線條痕跡,真的太美啦!

 

 清澈的溪水

厚~~~多多泡在藍色的水裡,系金勒啦!!!^^  這地方真是太神奇了!!!

在慕谷慕魚裡頭還有一個令人驚豔的地方~~

在隧道旁往下的山璧,清楚可見明顯風蝕的痕跡

再經過隧道後,(忘了共有幾個隧道)旁邊下方有一深潭,

我的天呀,誰能告訴我這水怎麼這麼藍呀 ??????

真是驚豔到不行!!厚......................&*#@&美到不像話啦!呵!

不曉得這是否就是所謂的彎月型的水潭「彎月峽谷」哩。真是美呆了!!

再繼續往上走,這裡已經遊客車子通行的盡頭了,下來走走!

哈哈!!!多多也有樣學樣瞧瞧拔拔在看什麼?

狗寶貝朔溪囉~~~

下次真的可以一起來報名朔溪團喔!^^一定超讚!!

 

多多自個兒坐在那泡涼~~這水真的超冰啦!!

兔崽子趕緊跟著拔拔的腳步^^

多多豬爬不上去了啦~~~要拔拔幫忙哩!!  (我想跟多多嘴巴咬個東西有關!!!)

就是這個啦,厚~~~多多朔溪回程一路一直咬著石頭不願放棄,硬是要帶上來!

多多「我喜歡這個...........口以嗎??」哈!多多的戰利品又+1了

 

慕谷慕魚真是值得推薦的景點,由於每日有限制入山人數 ,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囉!!呵呵!

如果你也是喜歡清幽的環境,這裡你一定也會很喜歡喔!!^^

慕谷慕魚是位於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喔,距離花蓮市約20~30分鐘車程,下次來花蓮旅遊可以安排此行程喔。^^

建議可以先到慕谷慕魚遊客中心 索取相關景點地圖與簡介DM喔! 

labt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